木柒木染

杂食党,主冷圈,产粮主要为自己开心

【希佐/托雷艾】番外:翻车吧!少年!(结局下)

 cp:希卡利x佐菲,托雷基亚x艾斯,其他均为亲情友情向,这篇希佐主场,托雷艾只有一点(但打了tag方便避雷),即两人出场戏份不多。ooc+小学生文笔,雷者自避,踩雷请退出谢谢,感谢阅读,没问题就开始吧☞



  泰罗挥舞着手妄想抓住那消散的光粒子,光粒子却无视他的动作在他指缝间溜走。

  “托雷基亚!托雷基亚!回来!托雷基亚!混蛋!混蛋!”

  所有的抱怨和呐喊都是徒劳,所有的作为都无济于事。泰罗狠狠地往地上锤了几拳,扬起飞沙,发泄自己为好友的消逝而感无能为力的情绪。以前阻止不了托雷基亚的暗堕,阻止不了他成为他们的敌人,现在他的离去也阻止不了,连是谁杀他的都不知道。泰罗怨,怨他到底是怎么当托雷基亚的挚友的,什么也做不了,佐菲哥哥他们是曾告诉他托雷基亚最后会暗堕根本原因还是在自己本身,让他别把事情缘由算推自己身上,可他心里的那个结还是一直解不开,如今又亲眼目睹托雷基亚的死亡,他真的很奔溃。

  还未落地佐菲几人就听到了泰罗的哀嚎,看见了他像个孩子的一样坐在满是尘沙的地上,据希卡利说,在他们赶来的时候,托雷基亚的能量信号已经消失了,他们还是来晚一步了。

  佐菲一步步走近泰罗,在他面前蹲下将他抱在怀里,像小时候一样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哭泣。他这个弟弟从小到大都是小太阳般的角色,真正难过哭过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这次——托雷基亚的事真的给了他不小的打击。


  转眼间几个月过去了,艾斯的消息还是没有丝毫进展,能量消失的最后一个地点他们翻找了十几遍几乎是地毯式搜索了除了几乎散尽的光粒子没有半分痕迹,附近的星系和太阳系全找了也没有一点线索,艾斯有生命危险的可能性无限地放大了很多,哪怕是怀疑艾斯是利用自己的能力穿越去了另外的时空,他们都不敢这么安慰自己。


  最后实在没办法了,佐菲想起了之前和他们战斗的那个黑色的宇宙人,说杀了他会后悔的,原来是这个意思吗?杀了就没人知道艾斯在哪了是吗?

  佐菲匆匆批完手上的那份文件,马不停蹄地赶往希卡利的实验室,他记得当时希卡利收集了一管那个宇宙人的光粒子,到现在因为其他实验的耽搁还没开始用,或许他们可以从那入手找到艾斯。

  和希卡利交流了他想法的整个过程,希卡利

也觉得从这个东西中也许真能找到艾斯的蛛丝马迹,正好他手头的工作安排马上结束了,可以无缝对接那宇宙人光粒子的研究,给他两天的时间。


  结果在那两天里,希卡利越深入研究越觉得不对劲,总感觉那光粒子结构在哪见过,能量波动也有些熟悉的样子,但又想不起来。逐渐地他发现,那光粒子竟然是两种光粒子融合的!用了多种方式分离后,原结构更加清晰了,他开始祈祷,祈祷事情不会往他所想的坏方向上发展,一切都只是巧合。

  他开始在光粒子库中比对,每次不是他都会松下一口气,又随着样本的减少提起那担忧的心。

  其中一种的光粒子先比对出来了,是……托雷基亚……希卡利这下放不下心了,甚至在机器上操作的手都控制不住地颤抖,那另一种——会是——艾斯的吗?

  对比图停下来了,希卡利不禁苦笑,该说这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呢?这种结果他要怎么和佐菲说啊?说什么?你亲手杀了你弟弟吗?还是骗他说他说的办法根本没用还是找不了艾斯啊?


  正当希卡利还在纠结的时候,光之国有宇宙人攻进来了,差点波及到了科技局所在大楼,所有人迅速加入战场,奇怪的是,只有亚波人和他的那几个超兽,而且他们好像只是为亚波人开路,并没有分散到各个区域,但是破坏建筑什么的也实在是恶劣。


  “佐菲在吗?我有一份大礼想送给他,相信他会很感兴趣的。”

  “如果这就是你说的大礼那就不必了!”泰罗接了他的话反手朝他射了一光线,躲闪不及的亚波人侧身时被光线擦出了一个口子,不禁皱了皱眉,不过他这些日子心情不错,便命令所有超兽停下攻击站在原地不动。。

  “这样是否够诚意了呢?泰罗奥特曼!”

  见亚波人他们都没有了动作,泰罗也示意所有人停手,但没一个人放下警惕,谁知道他们会不会玩阴的突然发起攻击。

  佐菲也来了,从人后走到了人前,他倒想看看这亚波人究竟在搞什么鬼。

  “你所说的‘大礼’,是什么意思?你怎么保证我会对它感兴趣呢?”

  亚波人也不多说,直接吐出两个字,“艾斯。”

  佐菲等人震惊到了,眼灯都亮了好几个度,只是这亚波人不是艾斯的宿敌吗?怎么会这么好心给他们艾斯的消息?不由得让他们怀疑。

  他们的反应在亚波人的意料之中,哈哈笑了几声,拿出类似于光卡的东西丢给了佐菲,然后开了异次元空间走了,走前还说什么真是谢谢佐菲了,让所有人都一头雾水,他在感谢队长什么?

  “希卡利,看看这个光卡里有什么,还有,插入光脑之前切断光脑的所有网络和链接,和资料有关的任何接触都要断掉。”

  “嗯,我会的。”


  光卡插入后播放的是一个视频,前几秒是滋滋的电流声,画面也是,接着后面的内容才正式开始,是托雷基亚和那个不知名宇宙人在实验室的时候!

  『“我就知道,艾斯最多只会伤你,对你根本下不了死手,这都能放你走。”』

  “!!!”希卡利按捺住自己的激动,继续往下看。


  『“你不是想让我的身体哦不,是艾斯的身体里有你的光粒子吗?你看我这样做是不是更快啊?啊?”

 

  『“这是艾斯的身体在吻你。”』


  心情复杂地看完了整个视频,希卡利突然感觉肩上滴落了什么。

  “所以说,其实是我亲手杀了我弟弟的是吗希卡利?”

  希卡利不语,这时候,他也只能沉默。

  “之前的光粒子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是。”

  “光粒子是艾斯和托雷基亚的融合粒子是吗?”

  “是。”

  佐菲深深地吸了口气,转身离开办公室,“最近几天让我一个人静静,不要来找我。”

  希卡利望着佐菲离开的背影,放下了伸出去的手。


  寻找艾斯的任务佐菲通知结束了,但死讯并没有传开,或者说是没有公开,只有他和希卡利知道。佐菲自诩是个理性的人,但这次他想任性一次,骗其他人说艾斯还活着,就是不在这个时空里了,还会回来的,他想看能不能找到用光粒子复活奥的方法,尽管他知道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佐菲把自己埋在地下图书馆几天了,每次困了就喝高浓度咖啡提神继续翻阅书籍,网络文库早就被他找遍了,只有文件发来的时候他才会看一看光屏批改文件。

  直到他累到病倒了,被希卡利抱到了银十字也浑然不知。希卡利不是偶然出现在那的,他一直默默陪伴在佐菲的身边,从他进入地下图书馆的第一天开始,他说他想一个人静静,他便不会去打扰他,哪怕远远看着就好,他也不是不懂分寸的人,科技局的实验他不会耽搁,只是现在他想多一点私人的时间。

  

  佐菲一躺就躺了两天,醒来第一个进入眼帘的就是希卡利,趴在他的床头,握着他的手,他稍微动了一下希卡利就感知到立马醒了,问他现在好点了没,要不要喝水,他轻微点头,除了脸色苍白了些,情绪和以往一样平静。

  递给了他一杯温开水,待他喝完后希卡利才缓缓开口。

  “佐菲,艾斯的死我也脱不了干系,如果你想要发泄什么的话,冲着我来就好,别再伤害自己的身体了。”

  “我没有。”

  “那你这算什么?”

  “……”

  希卡利见他不说话了,上前拉过他的身体抱着他,安慰道:“……我知道你很难过,不能原谅自己,我也是……可是这一切都发生了,我们也无法改变什么,你这样,艾斯看到的话,心里也不好受吧。”

  “但是是我杀了他的啊,是我杀了他……是我……”希卡利的肩头又一次湿了。


  事情的全部经过希卡利和佐菲都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家里人,录像也放给他们重看了一遍,他们检查过那录像,没有作假和剪辑,没想到托雷基亚偏执到了那种地步,艾斯会变得面目全是他作为,也因此被艾斯所杀,而后艾斯因为攻击了巡逻队伍又被他们所杀。

  事实不是那么容易接受的,特别是对于泰罗,和他最好的挚友没了,最疼爱他的哥哥也没了,而哥哥是直接让挚友死亡的人,挚友又是使哥哥死亡的源头,这TMD都是些什么!

  精神崩溃的泰罗冲出病房后消失在了天空中,赛文想去追被曼拦了下来,纵使自己的内心也不好受,这段时间,恐怕大家都需要冷静一下。


  很多年后,泰罗来到两座墓碑前,各放下一束百合,坐在旁边如那些年三人的相处方式那样诉说着这些年的变化,和他对他俩的思念,思绪和目光随着风儿飘向远方,往事一幕幕在脑海中重现,仿佛一切才是昨日之事。

  在那躺了一下午,醒来已是晚上,和他们道了别,第二天回到竞技场上,又重复相同的日子,带着对已逝之人的念想,开始新的一天。




——end.



---------★----------


碎碎念:那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还有些细节以后有时间会补充,反正这个坑是填完了,之前的非典黑化我在前一章说过了不会填了并且还会删掉,原因也在那章里,嗯,就这样。

评论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